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925例 累计确诊超61万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05日 1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截至当地时间6月4日22时,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925例,累计确诊614941例,新增死亡病例1473例,累计死亡34021人,死亡人数超过意大利,共有259963 名患者康复。

 △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统计

巴西26个州和1个联邦区内已有7位州长的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巴西中部的马托格罗索州州长于4日宣布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今年4月份,里约热内卢州、帕拉州和阿拉戈斯州州长分别表示感染了新冠病毒,在5月份,伯南布哥州、圣埃斯皮里图州和罗赖马州州长也表示他们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同日,巴西联邦审计法院院长要求巴西卫生部和国家卫生监督局在10天内做出解释,说明推广在轻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中使用氯喹的原因。由于缺乏确凿的科学证据证明氯喹和羟氯喹能够有效对抗新冠病毒,前任卫生部长泰奇坚持不广泛使用这两种药物作为新冠肺炎治疗药物,最终因与总统博索纳罗想法相左而辞职,此后卫生部开始推广这两种药物。巴西联邦审计法院是该国负责政府问责的机构。除用药问题,以及重症监护病床和呼吸机的缺乏,巴西各州医院还正面临镇定剂和肌肉松弛剂的短缺,这将可能导致患者无法正常使用呼吸机,从而加大死亡风险。 

负责协调巴西各地区日常财政事务的国家财政委员会在本周四(4日)致函巴西国会,要求国会紧急审议并推翻总统博索纳罗对一项防疫议案的否决意见,该议案旨在拨款86亿雷亚尔(约合120亿人民币)作为巴西的抗疫资金,而博索纳罗不赞成该议案。该委员会主席表示,受疫情影响,各地的财政收支都大幅减少,这笔拨款有助于保护实体经济和保障基本公共服务。此外,由于疫情持续恶化,巴西政府还计划给没有工作的民众追加发放紧急援助金。

(总台记者 徐丹娜)


(编辑 韩咏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