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耿爽今天卸任外交部发言人一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05日 15: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天(5日)正式卸任发言人一职。在主持完他任内的最后一场例行记者会后,他说:“由于工作安排的原因,我即将奔赴新的岗位,今天应该是我作为外交部发言人,最后一次主持例行记者会。借此机会对过去近四年时间里,大家给予我的关心、支持、帮助和鼓励表示衷心感谢。作为一名中国外交官,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为促进中国与世界的相互了解,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友好情谊,作出自己的努力与贡献,在此与大家告别,我们后会有期,谢谢大家。”

作为外交部第30任发言人,耿爽自2016年9月26日亮相以来,共主持了近400场记者会,留下不少的外交“金句”,而他的妙语连珠、犀利反驳和“耿式”笑容,也给广大民众留下深刻印象。

在回应美国在抗击疫情上“甩锅”,他引用中国古语:“行有不得,反求诸己”,并强调“美国的敌人是病毒不是中国”;在回应美个别人士抹黑“一带一路”倡议时,他直言“不要高估自己的造谣能力,也不要低估他人的判断能力”;在回应美打压中国企业时,他说:以“安全”为名,锁住所有的门,囚禁的只是自己。

耿爽从事外交工作20多年,曾在外交部国际司、国际经济司以及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工作,还曾担任中国驻美国使馆新闻参赞兼发言人。

他曾表示,希望自己能和同事一道,帮助国内外社会各界更加及时、准确、全面、客观地了解中国的外交政策和立场,增进中国与世界的相互理解和相互信任。

据悉,此次卸任外交部发言人一职后,他即将开启新的任职。

(总台央视记者 孙岩峰 朱若梦)


相关新闻:

耿爽卸任外交部发言人 90秒回顾“耿式”妙语>>点击查看

拱手告别 爽哥哽咽了!>>点击查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