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古巴谴责美国扩大对古制裁范围 批评美国政府不道德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05日 0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4日,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就美国宣布新制裁7家古巴实体在社交媒体上进行回应,批评美国政府是不道德、自大和阴险的,并表示美国实施新制裁来伤害古巴人民,却放任美国人民遭受着疫情和种族矛盾升级的严重打击。

古巴外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此前也回应道,古方坚决反对这一做法,新制裁旨在伤害古巴家庭,美方在疫情期间加大对古制裁是可耻和犯罪行为。

当地时间6月3日,美国国务院宣布更新对古巴制裁名单,其中增加了7家古巴实体,包括一家金融机构、三家酒店、两个潜水中心和一个海洋公园,制裁理由是古巴军方从中获利,并用于资助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据悉,新制裁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受理向古巴汇款业务,美国国务院表示,将其列入制裁名单旨在阻止古巴军方控制的金融机构经手来自美国的古巴侨汇,阻止硬通货流入古巴政府手中。

目前,美国已将超过200个古巴实体列入制裁名单,其中包括企业单位、马列尔特区、古巴革命武装力量部、古巴内政部、国民革命警察和其他实体,受制裁对象禁止与美国公司或公民进行交易。古巴政府多次表示,该制裁名单毫无根据,美方企图从经济上扼杀古巴。

(总台记者 侯佳琦)


(编辑 匡智臻)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