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线上线下同步行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05日 07: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启动

高校毕业生是新增就业的重点群体,湖北地区的就业受疫情影响较大,是保就业的重点区域。为了保重点地区的重点群体就业,今天(5日),人社部、湖北省政府等部门联合央视频、智联招聘等市场主体启动实施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

此次行动将实施四大计划。线上岗位推送计划,发动了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民营企业参与,集中发布的岗位将达40万个。特定院校重点帮扶计划,面向湖北10所就业压力较大的专科、民办院校,实施一家市场机构联系一所学校的帮扶活动。 

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智联招聘负责人 王一新:这个月的15日,我们也会专门针对三所技术类的湖北当地的技能院校,面向他们提供IT(信息技术产业)行业的招聘专场。

职业指导服务计划,将为毕业生提供政策解读、职业规划等系列直播课程。同时,线下招聘入校计划还将组织部分招聘需求大的用人单位举办小型化、多场次线下招聘。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 张莹:促进高效匹配,主要还是通过我们的就业服务和职业培训,让劳动者更有效更高效地对接。 

此次行动主会场设在中国公共招聘网、中国国家人才网、湖北人才网,高校毕业生可登陆网站专区,查询心仪岗位或观看职业指导直播课程。

记者探访武汉首场高校毕业生线下招聘会

火热的就业服务不仅仅在线上,这两天武汉开启了首场高校毕业生线下招聘会,毕业生工作好找吗,哪些人才是企业紧缺的?

去现场看看↓↓↓

在武汉市江汉大学,针对高校毕业生的武汉首场线下招聘会拉开帷幕,来这场招聘会的,主要是武汉本地的企业,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教育培训等行业。共有85家企业参加了首场毕业生招聘会,提供了2500个岗位。

在场的多家企业代表表示,今年大学生们的心态更加平和、沉稳。而对于企业来说,疫情之后一些员工不能到岗,企业亟需培养、储备技术人才,也愿意为大学生降低门槛,不再对实践经验做硬性要求。 

招聘企业工作人员:没有相关经验的,但是你愿意去学,稳定性比较好的,我们也可以去给他一个机会。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技术类岗位开出的薪资大多在3000到6000之间,和之前基本持平。 

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 熊军:以前供需市场两极分化,企业用人很难, 学生找岗位也很难,现在这种互相的隔阂会打破,疫情让我们走的更近,我们互相愿意用对方的视角来看待对方。 

武汉的首场招聘会达成了831个签约意向。据了解,6月到7月,武汉市还将在市内的高校举办9场招聘会。


(编辑 杨瑾)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