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总投资450亿元 长三角最大人工智能超算中心落户上海松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06日 23: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6日下午,总投资450亿元的长三角最大人工智能超算中心正式开工。据了解,此次开工的是重大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列入上海市首批重大新基建项目清单。该超算中心将成为长三角最大、全国前三的人工智能超算枢纽,并在松江形成“超算生态”,成为助推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

该中心占地236亩,拥有办公楼约5万方,将承担各种大规模AI算法计算、机器学习、图像处理、科学计算和工程计算任务,并以强大的数据处理和存储能力为全社会提供云计算服务。

该超算中心预计于2021年底陆续投产。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推动上海松江城市实现智慧化转型,提升上海市和长三角在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综合实力。同时,项目还将把旗下具备世界一流水平的科恩安全实验室以及其他高科技行业战略伙伴引入松江区,依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参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及云计算等产业发展,并服务于长三角。

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表示,近年来松江紧紧围绕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的建设目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项目从今年3月31日正式签约,到5月27日土地摘牌并取得土地证,仅用了58天;只过了三天时间,5月30日项目已拿到施工许可证,再次创造了“上海速度”。该项目将助力松江全力打造人工智能设施、产业、技术、人才集聚高地,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总台央视记者 梁志玮 郭恩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