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多国人士:涉港国安立法属中国内政 别国无权干涉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06日 1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多国人士表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涉港国安立法有关决定是中国为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采取的重要行动,别国无权干涉。

韩中城市友好协会会长 权起植:中国的主权是不可侵犯的,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无论是美国还是英国,都没有权力去干涉中国的内政。作为一个主权国家,就应该正当地维护自己的主权,无论哪一个国家都不会同意外国的干涉。中国全国人大通过的决定,对于中国维护国家安全来说是必须的。

塞尔维亚前总统 尼科利奇:在香港,由西方支持的极端分子试图压倒香港大多数人的民意,这是痴人说梦。中国政府一直心系香港的繁荣,许多内地企业在香港设有办事处,与世界各地进行贸易往来,中国持的是开放态度,香港拥有自治权,但绝不能被滥用,在捍卫家园主权和领土完整性时不需要让步。

斯里兰卡外交部长古纳瓦德纳通过社交媒体公开表示,在香港问题上,斯里兰卡一如既往地支持中方捍卫领土主权和维护国家安全。斯里兰卡民众也将一如既往地在香港照常工作和开展商贸活动。

尼泊尔外交部发言人波迪亚尔日前表示,尼泊尔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认为香港特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维护国内和平、法治与秩序是一个国家的首要责任。尼泊尔崇尚不干涉任何国家内政原则,支持中国维护香港特区法治和秩序的努力。

刚果(布)参议院日前发表声明,支持中国全国人大涉港国安立法,认为该决定是中国行使主权的行为。中国有权在境内任何地方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土耳其资深媒体人 埃尔金·厄恩詹:像美国这样的国家,认为中国的发展对他们造成了威胁,所以一些政客公开支持香港分裂分子、反动势力。涉港国安立法是中国的内政,作为一个主权国家,中国有权为维护国家安全进行立法。


(编辑 吴梦萱)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