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视频丨美国警察暴力执法 数百名媒体记者遭警方袭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06日 1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爆发后,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路易斯维尔等多个城市,越来越多的记者在现场报道中被警察攻击或逮捕。

英国《卫报》的一项分析发现,在美国报道弗洛伊德抗议活动的媒体记者中,有148人被捕或受到攻击。这些只是记录了5月26日至6月2日期间发生的袭击或逮捕记者事件中的一部分,真实数字可能更高。

据报道,美国24个州和华盛顿特区都发生了袭击媒体事件,案例主要集中在明尼阿波利斯。

大多数案例显示,记者在明确自己媒体工作者身份的情况下遭到了警察的袭击或者逮捕。

记者迈克尔·亚当斯(Michael Adams)在接到警察命令时躺下,将记者证举过头顶,还是被警察的泡沫弹击中。

△迈克尔·亚当斯社交媒体发文:警察瞄准了我们,我们拿出记者证,一个人用步枪对着我们,其他人继续用泡沫弹射击。

记者琳达·蒂拉多(Linda Tirado)在明尼阿波利斯报道抗议活动时被一发子弹击中眼睛,左眼永久失明。

△记者琳达·蒂拉多被击中的左眼

美国肯塔基州当地媒体WAVE 3频道的新闻记者凯特琳·拉斯特(Kaitlin Rust)在直播报道时,一名警察瞄准了她,向她射击胡椒弹,她在直播中喊道“我中枪了”。

“保护记者委员会”的执行主任罗伯特·马奥尼(Robert Mahoney)说,如此大规模的暴力事件令所有人都感到震惊。过去一周,我们记录了300多起攻击新闻记者的事件,其中大部分是身体攻击。"

在《卫报》记录分析的事件中,有40名记者遭到子弹射击,橡胶弹、泡沫弹、胡椒弹等是最常用的袭击武器;有34名记者遭警员人身攻击,包括推搡、拳打脚踢或被摔到地上;还有20多起事件涉及使用催泪瓦斯,15起使用胡椒喷雾;此外,有33名记者被逮捕或拘留。

在抗议活动期间,除了美国当地媒体的记者受到警察袭击、逮捕,来自英国、澳大利亚、瑞典、挪威、德国、法国、加拿大等其他国家的新闻工作者以及国际通讯社记者均遭到不同程度地攻击。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王薇

主编李瑛

编辑汤沛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