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家卫健委:中国第一时间向国际社会通报病毒数据和相关疫情 没有任何延误和隐瞒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07日 12: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6月7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表示,中国政府没有任何延误和隐瞒,并第一时间向国际社会通报了病毒数据和相关疫情。新冠肺炎是近百年人类遭遇的一次全球性的流行病,对全世界是一次严重的危机和考验。

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 马晓伟中国政府没有任何延误和隐瞒,并第一时间向国际社会通报了病毒数据和相关疫情。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秉持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迅速建立起应对机制,开展病原学和流行病学研究,16天研发成功检测试剂盒,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和有关国家通报疫情,第一时间分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第一时间开展疫情的国际防控。

我简要概述一下基本过程:2019年12月27日,湖北省中西医协和医院向武汉市报告不明肺炎,赴武汉指导疫情处置工作。2020年1月1,国家卫生健康委成立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1月3,中国开始定期向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等国家地区通报信息。1月7,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等科研机构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1月9日,将病原学鉴定结果通报世界卫生组织。1月12日,中国将新型病毒基因组序列信息在全球流感共享数据库登记报告。这就是基因组整个的病毒的数据情况,我们已经向国际社会进行了通报。中国在这样短的时间内,明确了一种新出现的传染病,明确了它的病原体和传播途径,向世界进行了通报,应该说是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

这次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履行国际义务,共同和国际社会分享疫情和病毒信息,向一百多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质和技术援助。我们将继续履行国际义务,在疫情防控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刘博 邱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