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法国多地组织抗议活动 反对种族主义与警察暴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07日 03: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6日,法国巴黎、里尔、里昂、波尔多等多个大城市组织了集会抗议活动,反对种族主义与警察暴力,声援在美国遭受到警察暴力执法的非裔受害者弗洛伊德。

由于法国尚未解除10人以上聚集的限制,巴黎警察局提前一天就对6日举行的两场集会活动发出禁令,并于当天在两块涉事区域派出大量警力。无视禁令的抗议者虽在现场与警察形成对峙,但双方都较为克制,并未发生激烈冲突。

在美国驻法大使馆附近的协和广场,约2000名抗议者参加了集会。但警方在此提前设置屏障,对周边区域进行了大面积封锁,严格限制了抗议者的活动范围。而在埃菲尔铁塔前的战神广场,数千名抗议者喊着“黑人的命也是命”、“没有公正就没有和平”等口号,绕行广场绿地进行和平示威。

当天,抗议者还举出“美国,全世界都在看着”、“我不能呼吸”等标语,在警察面前单膝下跪,表达对美国系统性种族歧视问题的控诉,并为弗洛伊德及法国本土遭受暴力执法的少数族裔呼吁司法公正。(总台记者 邹合义)


(编辑 杨瑾)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