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14亿中国人都是抗疫的伟大战士!国新办主任分享两个抗疫故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07日 12: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6月7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并召开发布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指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这就是14亿中国人的写照,14亿中国人都是抗疫的伟大战士。

徐麟在发布会上分享了两个小故事↓

父亲患病去世 女孩每天以父亲之名鼓励母亲

武汉有个90后女青年,一家三口都患上了新冠肺炎,且被送到不同的医院救治。今年2月中旬,女孩父亲医治无效去世。女孩忍着悲痛,一方面坚持自己治疗,一方面每天登录父亲的微信号,以父亲的口吻每天跟母亲保持联系,鼓励母亲要坚持,给母亲以力量。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母女俩先后痊愈出院。在最艰难的时候,这个女孩,靠着自己的坚强和智慧,给了母亲力量、信心和爱的呼唤。

小伙子逆行武汉作志愿者:不怕死就怕今生有憾

湖南长沙的一个90后小伙子,看到武汉“封城以后,需要出行的人有诸多不便,就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写下:“我不怕死,就怕今生有憾。”辞别自己的亲友,驾着私家车来到武汉。小伙子几十天如一日,义务送那些医务工作者上下班,也为那些需要帮助的武汉市民提供便利,被武汉(人)称为街头最美的摆渡人。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