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徐麟:中国媒体关于抗疫的报道是实事求是、真实客观的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07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6月7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并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提问:关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原因和责任,西方媒体和中国官方媒体之间,似乎正进行一场信息战,在世界需要真实报道的艰难时刻,人们为什么要相信中国的官方媒体?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回应,中国媒体关于抗疫的报道是实事求是、真实客观的,指责中国媒体进行所谓的虚假宣传是枉顾事实、完全站不住脚的。世界正处在艰难时刻,共同抗疫,而不是“甩锅推责,搞污名化政治化。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 徐麟:中国媒体关于抗疫的报道是实事求是、真实客观的,指责中国媒体进行所谓的虚假宣传是枉顾事实、完全站不住脚的。我们也看到,有些外国的政客、媒体,在病毒源头问题上,鏖有罪推定,把病毒标签化,将疫情政治化,还炮制、炒作所谓的中国源头论、中国隐瞒论、中国责任论等论调,这是毫无事实依据,也是不讲道理、不尊重科学,引起了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

中国媒体无意打所谓的信息战,但是面对对中国的造谣诬蔑和攻击摸黑,中国媒体必须,也必然会做出回应。当然,这种回应不是打嘴仗,而是正本清源,明辨是非,是还原事实和真相,传播公理和法理,维护道义和良知。正像您所说的,当前疫情还在全球传播蔓延,世界正处在艰难时刻,这就更需要全球团结合作,共同抗疫,而不是“甩锅推责,搞污名化政治化。

我们说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虚假信息也是人类共同的敌人。人们现在最需要的是真实客观全面的信息,最需要的是力量和信心,媒体应该展现这种责任的担当,及时传播全球团结抗疫的努力和成效,积极交流各国防疫的抗疫的做法和经验,更多的传递各国人民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温情和力量,为全球疫情抗疫注入更多的信息和希望。我想中国媒体已经在这么做,还将继续做下去。


(编辑 邱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