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新办:指责中国媒体“虚假宣传”站不住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07日 11: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6月7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关于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原因和责任,西方媒体和中国官方媒体之间似乎正进行一场信息战,有人指责中国官方媒体发布不实信息来提升中国的形象并攻击西方。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回应,中国媒体关于抗疫的报道是实事求是、真实客观的,指责中国媒体进行所谓的虚假宣传是枉顾事实、完全站不住脚的。世界正处在艰难时刻,共同抗疫,而不是“甩锅推责,搞污名化政治化。

徐麟:中国媒体关于抗疫的报道是实事求是、真实客观的,指责中国媒体进行所谓的“虚假宣传”是罔顾事实,完全站不住脚的。

我们也看到,有些外国政客和媒体在病毒源头问题上搞“有罪推定”,把病毒“标签化”、将疫情政治化,还炮制炒作所谓的“中国源头论”“中国隐瞒论”“中国责任论”等论调,这是毫无事实依据,也是不讲道理、不尊重科学的,引起了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中国媒体无意打所谓的“信息战”。但是,面对对中国的造谣诬蔑和攻击抹黑,中国媒体必须也必然会作出回应。当然,这种回应不是“打嘴仗”,而是正本清源、明辨是非,是还原事实和真相、传播公理和法理、维护道义和良知。

当前疫情还在全球传播蔓延,世界正处在艰难时刻。这就更需要全球团结合作、共同抗疫,而不是“甩锅”推责,搞污名化、政治化。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虚假信息也是人类共同的敌人。人们现在最需要的是真实、全面、客观的信息,最需要的是力量和信心。媒体应该展现这种责任和担当,及时传播全球团结抗疫的努力和成效,积极交流各国防疫抗疫的做法和经验,更多地传递各国人民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温情和力量,为全球正在进行的抗疫注入更多的信心和希望。中国媒体已经这样做了,还将继续做下去。(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关红妍)

(编辑 刘博 邱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