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哈工大百年校庆丨科普动漫:《龙江二号的探月之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08日 10: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哈工大的发展历程与中国航天事业紧密相连,“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是哈工大的办学定位。

△哈尔滨工业大学百年校庆无人机表演

“共和国勋章”“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孙家栋,探月工程首任总指挥栾恩杰院士,还有在载人航天工程、月球探测工程、风云气象卫星工程等一系列国家重大工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型号总指挥、总设计师,都来自这所百年高校。

就在上个月,平均年龄不到24岁的年轻团队——哈尔滨工业大学紫丁香学生微纳卫星团队,获得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他们研制的“龙江二号”是世界首个独立完成地月转移、近月制动、环月飞行的微卫星。

团队通过龙江二号拍摄的地月照片,还被誉为“最美地月合影”,受到国际关注。

6月7日,这个团队也用特殊的方式,为他们的母校送上了一份生日礼物。戳视频!看“龙江二号”的探月之旅!

△视频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紫丁香学生微纳卫星团队

(总台央视记者 王世玉)


(编辑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