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热评丨港台唇亡齿寒?“港独”“台独”又合体作妖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08日 21: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港区国安法”得到香港主流民意支持之际,被恐惧感支配的“港独”“台独”,又“合体”出来作妖了。

“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常委罗冠聪,“台独”分子、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在昨天(7日)以“港台唇亡齿寒”为题来了一场直播对谈。其间,他们不停地宣扬“港独”与“台独”思想,说什么“一国两制”已“信用破产”……罗冠聪还说香港即将实施“港区国安法”,问林飞帆台湾有何经验让香港“学习”,去面对未来“更黑暗、更坏”的前景。

这可真是贼喊捉贼了。如果香港台湾会变得“更黑暗、更坏”,那源头肯定就是“港独”和“台独”自己!

正如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葛佩帆所说:“港独”与“台独”勾结是一直以来都存在的事实。

早在2014年台湾“太阳花学运”后,香港“占中”骨干周永康就曾飞到台北“学习取经”,其后成立的“香港众志”也一直与“台独”势力保持联系;而香港“占中”发起人戴耀廷也在当时邀请了“太阳花学运”头目林飞帆赴港“交流”。

2017年6月,主张“台独”的台湾“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等人,成立了“台湾国会关注香港民主连线”(简称“台港连线”),邀请了香港非法“占中”的核心搞手黄之锋、“香港众志”议员罗冠聪及“人民力量”议员陈志全等多人出席。彼时,“港独”公然与“台独”连声通气,气焰非常嚣张。

2019年香港“修例风波”中,“台独”势力更加卖力,购买支援物资、参与组织暴动,邀请乱港头目访台,为暴力激进分子提供庇护,民进党还由党主席带队在岛内搞了一场“台港大游行”。

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民进党当局又开始对全国人大涉港决定不断地说三道四,对香港黑暴分子的违法行径却视而不见,还扬言要搞什么“救援行动”。

“两独”勾连日益猖狂,也让香港市民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港独”正在试图将“台独”的套路复制到香港来。“两独”对“一国两制”的敌意,其实就是想否认“一国”;他们明明知道如果没有了“一国”,香港和台湾必定会大乱,却还要做这些违逆历史、违背主流民意的事,就只为了一己私利罢了。

如果“两独”得逞,香港的繁荣稳定必然不复存在,民进党当局引黑暴势力入台也必然会祸及台湾民众。“两独”狼子野心,不惜搭上香港市民与台湾民众的幸福。“港独”分子还说什么“港台唇亡齿寒”的鬼话,没有了“一国”,香港和台湾才会陷入真正的“黑暗”!

香港回归23年,一直都是世界金融、贸易中心,保持着繁荣稳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稳健势头,“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举世公认。而民进党当局虽一直高喊“撑”乱港分子,自己的经济实力却貌似不允许。有媒体报道称:有不少跑到台湾的乱港暴徒现在都后悔不已,狠批台湾的“人道支援”纯属空话,甚至有逃到台湾的香港少年口袋里只剩下几十元,沦为乞丐。

“港独”“台独”沆瀣一气,与外部势力相互勾结,妄图分裂国家,对无辜平民也造成了巨大的人身和财产伤害。没有任何国家会对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危害人民生命和合法权益的行为坐视不管,“港独”和“台独”的“美国主子”,自己就有20多部国安立法。所以,“两独”在面对“港区国安法”时表现出的这种“抱团取暖”式的四处“播独”的恶行,正说明了“港区国安法”的必要性及紧迫性。我们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港独”“台独”再怎么作妖,也改变不了他们垂死挣扎、死路一条的结局。(文丨赵静)


(编辑 尹惠仙)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