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新闻特写丨非洲裔抗议者讲述自身遭遇歧视经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09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乔治·弗洛伊德之死”点燃了全球抗议“种族歧视”的浪潮,在这些抗议的人群中,很多非洲裔美国人都表示自己在生活中曾亲身遭受过歧视和不公。

他们说,这次警察对非洲裔的暴力行为唤起了他们很多痛苦的记忆,这也是为什么他们一定要站出来声援弗洛伊德、反抗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

科勒曼:从警察到抗议者

55岁的科勒曼曾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的一名警官,非洲裔青年罗德尼·金遭4名白人警察暴力执法,涉案警察却被判无罪,1992年4月底,洛杉矶由此爆发大规模的反种族歧视的抗议,当时科勒曼作为一名警官,站在了抗议者的对立面,而28年后的今天,她站到了抗议的人群之中。

美国洛杉矶前警官 科勒曼:我曾是一名拥有15年警龄的警官,在1992年的洛杉矶,我站在了反种族歧视抗议者的对立面,而如今,我却是一名正义的抗议者,因为我看到了太多的不公,它从来都没有改变过。

虽然从事警察的职业,但科勒曼坦言,自己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都因肤色遭遇过种族歧视。

美国洛杉矶前警官 科勒曼:有一次,我只是开车恰巧经过一个白人社区,却莫名其妙被警察拦下要我靠边停车,我在日常生活中常遭遇种族歧视。如果我去一家商店,就会自动被怀疑是偷盗者,作为一名非洲裔美国人,天天经历如此。每天当你醒来,你就会恐惧在开车的时候,会不会随时被警察叫停,或者在日常购物的时候遭遇歧视,这种恐惧感不是偶尔存在的,这是大多数非洲裔美国人每天在这个世界上的生存状态。

布雷德福:种族歧视与我的人生如影随形

和科勒曼一样,在“乔治·弗洛伊德之死”事件发生后,在西班牙教授英语的美国小伙布雷德福也走上马德里街头,和抗议人群一起高呼口号。他说,作为一名非洲裔美国人,自己在成长过程中感受到的种族歧视如影随形,如今他要努力作出改变。

教师 布雷德福:我出生在美国南部密西西比州,那里有美国最黑暗的种族主义历史。不管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学校、在工作上处处都能感受到歧视,我认为这是我们应该解决的主要问题。我是一名教师,在学校看到类似的歧视现象后,我都会试着去纠正我的学生让他们意识到,比种族主义更好的方式就是反对种族歧视。


(编辑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