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德国内政部长:将继续接收难民 15日起开放与多国边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10日 23: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德国联邦内政部长泽霍费尔

德国联邦内政部长泽霍费尔当地时间6月10日在内阁会议结束后宣布,随着德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日渐向好且开始逐步放宽边境管制,该国将恢复从其他欧盟国家接收难民。首批人员包括希腊难民营中243名急需医疗援助的儿童、意大利和马耳他各80名从海上救起的难民等。

鉴于大部分欧盟国家对于安置救援人员从地中海营救的难民并不积极,而仅仅表达了接收难民儿童的意愿,泽霍费尔呼吁在改革欧洲难民和移民接收政策时将相关解决方案纳入考量,以便各国在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时更加团结。

与此同时,泽霍费尔当天还宣布,从6月15日起,德国与法国、奥地利、丹麦和瑞士的边境将取消检疫审查和隔离规定。虽然欧盟和申根国家之间的人员流通届时将恢复正常,但西班牙的公民要推迟一周才能入境德国,因为西班牙6月21日才取消其边境管控。另一个例外或将是瑞典。因为除了北威州和勃兰登堡州之外,德国其余所有联邦州均规定,7天内每10万人中新增感染病例数超过50例的国家公民在入境时需进行隔离,而瑞典眼下的新增感染病例超过了规定所允许的范围。

据泽霍费尔透露,想从第三国入境德国至少要等到6月结束以后。联邦政府将在近期的内阁会议对此进行讨论并确定具体日期。值得一提的是,德国联邦政府日前决定将对非欧盟国家的旅行警告延长至8月31日,这一规定涉及超过160个国家。不过,满足一定条件的个别国家通过评估也可成为例外。这些条件包括:新增确诊情况、医疗条件、病毒检测能力、卫生条件和入境限制等。(总台记者 阮佳闻 李长皓)


(编辑 田宏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