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暴不暴力数据摆在那儿!美媒披露美国警察枪杀人数是德国近100倍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10日 22: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警察暴力引发的怒火席卷美国,这让白宫一直很恼火。8日,特朗普出席了一场与各州官员和司法系统代表的会议,会上他为警察背书,称:“相信99%的警察都是伟大的人,他们完成了创纪录的工作。”

特朗普随后还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今年是美国有记录以来犯罪率最低的一年。”

然而,话音未落,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公开报道指出,美国警察枪杀、逮捕和监禁的人数,远远高出其他发达国家

很打脸!

CNN的报道抖出了很震撼的数据:统计数据表明,2015年,美国嫌疑人在警察拘押期间的死亡人数,是澳大利亚同期数据的64倍;2018年,美国警察枪杀的人数,是德国的近100倍;2018年,美国的人均监禁率也为全世界最高。

△CNN报道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数据显示,仅2018年,美国警方以“正当杀人”的理由射杀了407人,这一数字相比前几年还“有所下降”。

CNN称,“正当杀人”并不能涵盖所有的警察杀人事件,且FBI公布的数据也广受质疑。

例如,《华盛顿邮报》统计的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有991人被警察射杀;警察暴力地图网站(Mapping Police Violence)统计的数据则为1103人。相比之下,德国、澳大利亚、瑞典、英国和新西兰2018年的数据分别为11人、8人、6人、3人和1人。

CNN报道还称,2018年,美国共有超过1031万人被逮捕,每32名美国公民中就有1人被逮捕。在这些被逮捕的人之中,非洲裔男性更有可能遭受暴力执法。《美国健康杂志》曾于2016年发表研究称,非洲裔男性因警察执法致死的可能性,比白人男性高出近3倍。

“世界监狱简报(World Prison Brief)”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是世界上监狱人口最多的国家,人均监禁率也最高。而从美国监狱中的种族构成来看,非洲裔占了美国监狱人口的三分之一。

CNN指出,虽然美国缺乏全国性数据库,难以确切知道每年有多少美国人死于警察暴力执法,但现有数据描绘了一幅清晰而严峻的景象,也解释了为何改革警察部门一直是抗议者的呼声

舆论认为

美国警察系统亟待“釜底抽薪”式改革

△抗议者呼吁纽约警察局改革(图片来源:CNN)

8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民主党人提出《警察执法公正法案》草案,旨在通过限制警察行为以减少美国刑事司法系统中的种族歧视,尤其针对非洲裔美国人和其他少数族裔群体过度使用暴力行为。

这项法案如果通过,将禁止警察在执法过程中使用“锁喉”动作和“不敲门搜查令”;限制警察执法行动中不承担法律责任的“有资格豁免”权利;成立联邦登记处以追踪对警察不当行为的投诉与处理结果;要求警察随身佩戴摄像头;地方警察部门按种族、性别、宗教和年龄等向联邦政府报告使用武力、搜查搜身等数据;针对警察部门的种族偏见展开培训等。

在一些州,对警察部门的改革也已提上日程。

9日,华盛顿特区议会全票通过了一项紧急法案,以改革该地区的警务执法,包括禁止警察对和平示威者使用催泪瓦斯和胡椒喷雾等化学物质。

纽约州议会则通过了“埃里克·加纳反锁喉法案”,加强对警察不当行为问责。法案规定,警察使用“锁喉或类似的颈部约束”致人受伤或死亡的行为,可被控C级重罪,最高可判处15年监禁。

此外,明尼阿波利斯、洛杉矶、纽约等多座城市也正计划削减警察部门的预算,以促进警察改革,并将资金转向医疗与就业等社会服务领域。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樊嘉晨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