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快敌一秒,先敌一步!炮兵分队进行跨昼夜实弹射击演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11日 15: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在皖东某地,围绕侦察引导、精准打击组织所属炮兵分队展开跨昼夜实弹射击演练,检验炮兵分队多火器、多弹种毁伤效能。

演练开始后,侦察小组使用数字化激光测距机、昼夜观测系统等器材对敌阵地目标进行侦察定位,而导调组随机设置了多个假目标进行干扰,侦察小组快速进行分析研判,引导炮兵对展开精确火力打击。  

首轮火力打击后,数十台火力装备迅速展开撤收,采取摩托化机动的方式转移到数公里外的预置地域,火箭炮迅速调整射向,对目标阵地展开火力压制。

与此同时,部署在另一侧阵地的某型榴弹炮、迫击炮对敌阵地内的碉堡、坦克等小型目标展开单炮多发射击,配合火箭炮对敌阵地形成不间断的火力覆盖。 

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炮兵营副连长 谢定雨:我们炮兵作战必须快敌一秒,先敌一步。此次实弹射击演练,全程临机指定打击目标,这就按要求我们必须做到快速定位目标、快速流转信息 、快速完成射击。 

演练一直持续到深夜,多型火炮在微光条件下,先后对敌阵地完成了单炮多发射击、极限距离射击,有效摧毁了敌指挥所等多个重要目标。 

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炮兵营教导员 茅金虎此次演练,我们将分队拉到野外陌生地域,让官兵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自主完成侦察引导、指挥控制、多手段射击等内容,提高部队在全天候条件下的火力打击能力。


(编辑 陈汉坤)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