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多国人士:涉港国安立法是中国维护主权重要举措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14日 20: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多国人士认为,中国全国人大依法推动涉港国安立法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正当之举,别国无权干涉。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 弗拉基米尔·诺罗夫:我要重申的是,去年9月上合组织曾就香港局势发表声明,呼吁外部势力放弃任何可能导致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局势恶化的行动,停止为香港地区恢复秩序和稳定制造障碍,上合组织上述立场没有改变。也就是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本国,为维护国家安全所采取的一切措施,都属于中国内政。

意大利参议院外委会主席 彼得罗切利:我认为保障香港和平与市民安全,关乎中国整个国家的利益,美英等国的做法是为了挑起政治争端,这不是正确的姿态。

阿联酋政治分析人士 贾希姆·哈勒凡:推动涉港国家安全立法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是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贯彻落实“一国两制”采取的重要举措,也是为了更好地打击那些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立法并不会影响香港自治,不会影响香港民众的权利和自由,不会影响外国投资者的正当权益,相反立法是“一国两制”的落实与深化。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近日发表题为《任何人都不能侵犯主权国家主权》的评论员文章,文章说,在香港,一些人受到外部势力的教唆,危害国家安全的风险正在增加。中国政府正在采取多种措施,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和国家安全。对此,任何人都无权干涉诽谤。香港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一切措施都是极其正当的。

墨西哥前驻香港总领事爱德华多·罗尔丹说,推动涉港国安立法将为解决香港问题提供更加完善的法律保障,有利于推动香港繁荣稳定。少数国家试图借新冠肺炎疫情、香港问题等抹黑中国、阻碍中国发展,是完全不可接受的。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各方不应错误解读“一国两制”。(总台央视记者 赵超逸 李耀洋 周宣 董海涛)


(编辑 单宏鑫)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