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轮椅主播”的自强小康路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14日 2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如果不是因为缺少了左腿

她和正常的女孩子没有两样

在南充阆中古城里

有这样一家手工商店——“善艺工坊”

刘洪就是这家店的主播

她正在直播店里最新款的产品

△视频丨刘洪正在直播店里的产品

0 1

 “轮椅主播:在“善艺工坊”传递善意 

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和健全人一样,多卖货多挣钱,更好地帮助和残障朋友,也能让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刘洪的小康生活

“善艺工坊”阆中市残联为残疾人搭建的手工编织品线上线下展销平台,店里售卖的各种款式的编织产品,全部都是由当地残疾人手工制作的。

2013年6月的一纸骨癌诊断书,彻底改变了四川南充阆中妹子刘洪的生活,打破了她工作、婚姻的平静。为了治疗,她左下肢被高位截肢,原本爱美乐观的刘洪瞬间失去了生活的信心。在阆中市残联的关爱帮扶下,刘洪逐渐走出阴影,被聘为网络销售员。

现在的刘洪在店里一边接待古城的游客进店选购,一边直播。目前,她在抖音、快手平台的粉丝超过了1.5万人。为了能更好地销售手工产品,刘洪每天晚上还会进入各个直播间学习其他主播带货的语言表达和销售技巧。

她告诉记者,她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向更多网友介绍他们的手工艺产品,近两个月来,她在直播间售出近千双手工鞋,销售额达两万余元,自己也每月增收2000元。刘洪还会把自己攒下来的钱资助一些贫困的孩子们,将爱心和善意传递下去。

0 2

 曾经的贫困户:编织幸福美好生活 

幸福生活很简单,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为家人编织幸福美好的生活。——李荣华的小康生活

刘洪正在销售的这些手工编织产品,来自离古城不远的王家嘴社区残疾人编织基地。

为助力残疾人就业脱贫,2018年5月,阆中市残联建立了集残疾人手工艺品制作、销售为一体的示范基地。通过培训,带动300多名建档立卡、低保户残疾人从事手工艺品生产,线上线下销售工作,曾经的贫困户李荣华就是就是基地的一员

在2004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让她双下肢瘫痪,无法正常生活工作,一度让她感到苦闷迷茫。

在家人和残联部门的关爱劝导下,她接受了手工编织技术培训。零基础的她最初连钩针都拿不住,到现在可以熟悉地完成编织产品,月增收1000多元,实现了“为家庭增收。对于李荣华来说,幸福生活很简单,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为家人编织幸福美好的生活。

阆中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田家祥向记者介绍,当地残联部门结合残疾人实际需求,为他们提供免费的技能培训让他们居家就业,有稳定收入。目前,阆中市6800多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已全部实现脱贫。


正如刘洪直播间墙上的那句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相信他们通过勤劳的双手

一定会为自己和家人

奋斗出美好的小康生活

记者丨李墨白 四川台  张杨 罗成果

编辑丨王丹妮

视频丨刘立江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