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起底丨又搞事!美反华议员霍利不务正业 一肚子抹黑中国的损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15日 08: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美国反华议员乔什·霍利又来刷存在感了!他提出所谓“台湾防卫法”, 要求美国国防部履行“台湾关系法”所规定的义务,并定期向国会报告。

这不是霍利第一次发表耸人听闻的言论。

去年,霍利声称要“了解最新情况、报道事实”,在香港与“乱港头目”黄之锋等人见面,公然插手香港事务。

今年4月,霍利向国会递交议案称,应禁止联邦政府雇员在政府设备上使用“抖音”,因怀疑其与中国政府分享数据,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美国“政治”新闻网报道:参议院法案或将禁止联邦政府雇员在工作电话上安装抖音

霍利还提出议案鼓动多国卫生部门联合向中国申请巨额索赔。他在社交媒体发文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竟然将中国的对外宣传作为新闻发布”,他给CNN打上了“假新闻”的标签。 

此外,霍利在《纽约时报》上发表文章声称“世界贸易组织应该被废除”。霍利在文章中称,美国制造业岗位不断外流,产业链遭到威胁,而中国变得越来越强大。霍利将此归咎于世贸规则允许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保留部分贸易壁垒,但不允许美国这么做。他还写道,美国需要“与其他盟国重新谈判新的贸易协定,放弃世贸组织是一个开始”。

另据“商业内幕”网站报道,霍利向谷歌公司发信称,“谷歌应中国政府的要求进行审查,删除了某些批评中国的评论。这是错误的,美国司法部现在必须停止这一行为。”

美媒:

霍利是特朗普的“可靠盟友”之一

“政治”新闻网称,霍利自2018年赢得参议院议席以来,一直是特朗普的“可靠盟友”之一。美国民意调查网站“538(FiveThirtyEight)”监测数据显示,霍利在立法投票中的立场与特朗普的一致率高达83.8%。

△霍利(右)与特朗普 图片来源:“商业内幕”网站

2016年,霍利赢得密苏里州总检察长选举。但今年2月,密苏里州当地媒体《密苏里时报》报道称,该州审计报告显示,霍利在担任州检察长期间可能滥用了州资源,以助其成功竞选参议员。报告还披露了相关的电子邮件、财务记录等文件,这些文件显示,霍利经常通过私人电子邮件处理公务和组织会议,并使用公有车辆外出旅行。

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还报道称,今年4月21日,霍利的后任、密苏里州总检察长施密特以“中国造成了疫情扩散、使密苏里州蒙受损失”为名,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向中国索赔,成为美国第一个以疫情为由起诉中国的州。而与此同时,霍利也提出了剥夺中国主权豁免权的法案,试图让中国为美国疫情负责。

中国外交部:

美少数政客整天不务正业

自疫情发生以来,霍利等美国少数政客为了推卸自身抗疫不力的责任,恶意抹黑中国。

对霍利等人提出的所谓“索赔诉讼”,华春莹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我真不知道美国这几个议员是怎么选出来的?他们整天不务正业,如果在中国,这种人可能老早就被中国人民要求撤换了。”

耿爽则在4月2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本应该团结抗疫的紧要关头干扰中美合作,这种行径不得人心,也无益于控制美国国内疫情。我们奉劝这些美国政客把心思和精力多放在抗击疫情和维护美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而不是一门心思想着如何去转移视线、推卸责任。在大家全力抗击新冠病毒的时候,请不要再散播政治病毒。”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樊嘉晨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