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京市教委:已返校复课年级可自愿选择居家学习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14日 23: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为有效落实北京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市教委的相关安排,初高三学生考试前14天居家复习,其他已返校复课学生可自愿选择居家学习。

已返校复课年级可自愿选择居家学习

对于目前已经返校复课的学生,家长可以选择不返校复课继续居家学习,但需要家长与学校提前进行沟通,学生可以在家继续通过在线的方式完成本学期的学业。同时,北京市教委也要求各学校对不同年级返校复课后,在线学习和教育资源不能中断,并且学校还要做好针对性的学业辅导和心理关怀等相关工作。

初高三年级考前14天结束学校生活

初高三年级是教育部门高度重视防控要求和各项工作的一个年级,特别是针对高考之前,要求各区坚持疫情防控为主,初高三毕业年级在中高考前14天结束学校生活,进行居家复习。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也指出,这样安排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最大限度确保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安全。

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按照现在北京市整体的防控要求,北京市教委进一步强调学校内部的各项防控措施必须严格落实。除师生员工要科学佩戴口罩外,在校园内包括上课期间都要全程佩戴口罩,同时,就餐时要严格坚持分批次、错峰安排、保持间距,确保就餐安全。

在管理上,进一步坚持和强化以班级为单位的单元管理;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管理,包括所有食堂工作人员的行踪管理,以及近14日体温和健康状况的管理等,并且要求食堂加强消杀工作。

目前,北京市各类学校已经开始全面排查师生员工行动轨迹,特别对中小学、幼儿园自办食堂供货渠道、进货方式、在岗员工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排查。(总台央视记者 柴丹枫)


(编辑 毛亚伟)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