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超110万美元!美国患者治愈出院后收巨额账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16日 13: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近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字一直居高不下,和这个数字一样高的,可能还有医院账单。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西雅图一名70岁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后,收到了总额超过了110万美元的账单。

这位名叫迈克尔·弗洛尔的老人,在医院接受治疗期间,一度病危。好在之后他的病情逐步好转,住院62天后最终治愈。

然而出院后,他收到了一份巨额账单。账单收费项目近3000个,总额超过11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94万元。弗洛尔说,他看到账单时,心脏几乎再度停跳。不过,弗洛尔拥有包括联邦医疗险在内的保险,因此他应该不必自掏腰包支付大部分医药费。 

面对治疗费用 无医保群体望而却步 

然而,在美国,有很多人并不像弗洛尔这么幸运。美国是唯一一个没有实现全民医保的发达国家。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数据,2019年,有约3000万美国人没有医疗保险,而这一数字到2029年可能将升至3500万人。 

“谁来为医药费埋单?”这是纽约市一位新冠肺炎患者去世前最后的话。当这位患者被告知由于病重需要上呼吸机时,可能产生的高额账单是他最担心的问题。

护士史密斯将患者的这则临终遗言发布在社交媒体上,并评论道,“看到病人在临终之际,最担心的仍然是治疗费用,是一件很令人心碎的事。这个国家是一个失败的国家。”

而这,或许也是许多看不起病的美国人的心声。凯撒医疗集团的分析数据显示,在美国,新冠肺炎的平均治疗费用可能高达2万美元,即使有医保,这其中需要个人支付的费用至少也有1300美元。

对于没有医保的低收入群体而言,这笔高昂费用让他们望而却步。盖洛普咨询公司此前一项研究曾披露,在美国,每7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人因担心治疗费用高昂,即使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也不会去医院就诊。 


(编辑 尹惠仙)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