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际锐评丨美国政客打压媒体为何“六亲不认”?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17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CDC)一份内部文件日前被公开,文件援引白宫指责“美国之音”替中国“宣传”的推文,指示CDC媒体关系部门拒绝“任何与美国之音有关的人”的采访请求。随后,“美国之音”正副台长双双宣布辞职,并称上级“有权替换我们”。这被普遍认为是继4月公开谴责“美国之音替中国说话”之后,美国政府对其喉舌实施的进一步“报复”行动。

看来,某些美国政客真是急红了眼。为了掩饰疫情应对不力、疯狂“甩锅”中国,他们已经到了“六亲不认”的疯狂地步。众所周知,作为美国政府出资运作的媒体,“美国之音”在攻击抹黑中国方面劣迹斑斑,可谓是美国政府的“亲儿子”。到底是什么让“父子”反目的呢?

事情起因是4月初“美国之音”发了篇报道,肯定中国武汉采取“封城”措施是疫情防控成功的“典范”。白宫对此居然勃然大怒,指责其拿美国纳税人的钱帮中国“宣传”。美国领导人还亲自上阵,在发布会上大骂其报道“令人作呕”。好不容易说了次真话,就引发白宫大动肝火,这不仅再次兜出“美国之音”的老底,也令美国政府“言论自由”的虚伪与双标暴露无遗。  

其实,何止是“美国之音”,在疫情期间,美国政府对媒体的攻击与打压不胜枚举。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到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从《纽约时报》到福克斯新闻,但凡只要有中国抗疫的客观报道,往往都要被美国领导人炮轰一番。

事实上,有些西方媒体惯以“有色眼镜”看中国,与其说它们为中国“说好话”,倒不如说它们说了一些实话。然而,就是这么几句实话,就让某些美国政客受不了了,因为他们最忌讳的就是美国媒体对中国抗击疫情的客观报道,怕引起美国民众对国内的比对。显然,对白宫而言,只有批评中国、“甩锅”中国才是“报道事实”,也有可能为自己减减压。

不仅如此,美国政客还企图通过行政命令来限制社交媒体的内容审查权力,将其彻底打造成服务于政治私利的工具。近日,推特宣布关闭超过17万个所谓“与中国政府有关”的账号,攻击它们“传播有利于中国地缘政治的言论”。

讽刺的是,澳大利亚一研究机构近日发布的调查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3月底以来,一批有组织的“水军”运用机器人账号在推特上散布“新冠病毒为中国政府在武汉病毒研究所人为制造的生化武器”阴谋论,而很多转发该谣言的用户群都与美国共和党及右翼势力支持者有关。然而,推特至今对此未作出任何回应。一面是客观讲述中国抗疫成绩的账号被封,一面是“水军”机器人账号公然造谣喷毒,这不由让人怀疑,美国政客是不是又在贼喊捉贼?

更有甚者,为了进一步掩盖抗疫不力,美国政客将政治凌驾于科学之上,竭力压制专业理性的声音。从发出疫情警告的华裔女医生朱海伦,到披露“罗斯福”号航母上疫情真实情况的舰长克罗泽,从反对白宫强行推广未经科学证实药物的美国官员布莱特,到拒绝手动更改数据以支持美国经济重启的佛罗里达州卫生官员瑞贝卡·琼斯,这些专业人士要么被封口,要么被免职,就连被称为美国“抗疫队长”的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也多次“被消失”……总之,一切与白宫唱反调的声音,在当前政治私利压倒一切的扭曲生态下,都遭到打击报复。

可惜,美国一些政客用错了力。他们全力以赴施展其无处不在的黑手,封堵专业意见,掩盖真实信息,千方百计地诿过于人、转移视线,企图以重启经济来为谋取政治私利开道,唯独把抗击疫情给白白耽误了!对此,美国记者米歇尔·戈德伯格撰文批评说,“随着新冠病毒传播的加剧,政府对专业知识的蔑视、将盲目忠诚置于技术能力之上的态度,正成为对美国民众健康更直接的威胁”。

早在80多年前,英国著名国际关系学者爱德华·卡尔就提醒人们,“美国是利用善良外衣掩盖他们自私的国家利益的艺术大师”。如今,美国政客们的所作所为彻底扯掉了这件“善良的外衣”,让世界彻底看清:所谓的“言论自由”“民主”“人权”不过是某些美国政客掩人耳目、随手可弃的鼻涕纸而已!(国际锐评评论员)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