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罗斯外长批美不断“退群”“毁约”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18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7日举行视频记者会,并回答了总台记者关于“如何评价美国否定世界卫生组织作用并退出世卫组织”的问题。

拉夫罗夫表示,美国作为全球大国,本可以在各领域促进国际协作,但它却反其道而行之,不断地“退群”、“毁约”来摆脱国际义务——这不是某种偶发举动,而是当前美国政府奉行的无理政策。

总台记者 宋瑶:您不止一次强调国际合作抗疫的重要性,您刚刚也提到了一些国家意图将疫情政治化。我们很遗憾地看到,美国为转嫁国内抗疫不力的问题,将责任推给中国,甚至退出了世卫组织。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除了世界卫生组织之外,美国还退出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更不用说,它还退出了一系列多边协议。从巴黎协定到多个国际战略稳定和军控协议,包括涉及核武器的协议。我们注意到,这不是某种偶发举动,而是美国政府奉行的政策、制度和战略,只要某一协议以某种方式给美国施加了任何国际义务,甚至只是开展合作,寻求各方可接受共识的义务,美国就都要退出。 

俄外长:美国退出世卫组织是不负责任

谈到世卫组织时,拉夫罗夫表示,世卫组织在协调各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展示的专业性和权威性不容置疑。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我们没有看到存在任何实际理由可以指责世卫组织存在偏见,指责其企图隐瞒事实,或未能及时采取某些措施。我们认为,世卫组织开展工作完全符合自身章程。

拉夫罗夫说,世卫组织的机制和工作当然还需要改进,就像改进任何多边机制一样,但改革的基础应当是在应对新的未知风险方面所获得的经验,而不是为了发出某种“政治讯号”。 


(编辑 吴梦萱)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