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退休工资年年涨 这就是小康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19日 08: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河南省许昌市的许继社区是当地的示范社区,这个近1/4都是老年居民的社区,为啥能被评为示范?记者到社区跟这里的居民了解后,发现了答案

△记者寻访许继社区

天桥南院是许继社区的一个老旧小区,建成于20世纪80年代,由于暖气管道年久失修,每到冬天,供暖问题就成了居民的烦心事。

2019年10月份,许继社区党总支经过多方协调,对小区内供热管网进行改造,对于跑、滴、漏等隐患进行检修维护,使困扰居民多年的难事终于得到解决。

△许继社区户外活动区

许继花园小区一期的电梯去年达到了15年的使用年限,但是老小区又没有房屋维修基金,社区组织了5次居民议事会,最终达成了解决方案,每家只需出5700元就可以换装电梯,并进行小区整体环境改造。

现在的小区焕然一新,许继花园小区2号楼的楼长孙小贝说:“住在这里,大家心里都美得很。”

许继社区不仅解决了很多居民遇到的难事,还给居民提供了一个文体综合活动室

“以前呐,我们活动的地方不固定啊,今天在这,明天搁那,也没人组织,解散好几回,大家都觉得挺失望的。”社区居民马明秀说,“现在社区给我们提供了这个文体综合活动室,冬暖夏凉,我们的老年生活丰富多彩,真是老有所乐。”

△许继社区文体综合活动室

许继社区成立于2002年,共有6个居民家属院,7500余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有1700人。

现在很多老人白天都在社区的活动室里娱乐,生活在示范社区的他们,心中的小康生活什么样,来看看他们的回答


记者|刘峻廷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客户端 孙玥 张崇曜

视频|刘仕然

编辑|孙煜祁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