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种族问题紧急辩论发言人谴责美国 呼吁人类生来享有同等权利和尊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18日 03: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7日举行的人权理事会种族问题紧急辩论上,受害者乔治·弗洛伊德的弟弟菲洛尼斯·弗洛伊德通过视频再次回顾了哥哥被杀害的过程。

△乔治·弗洛伊德的弟弟菲洛尼斯·弗洛伊德

他愤慨地指出:“在明尼阿波利斯的街道中间,警察毫不怜悯,不仁慈,并将我的兄弟折磨致死,目击者恳求他们停下脚步,他向我们黑人展示了同样的教训:黑人的生命不重要。这就是美利坚合众国。”

△中非共和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大使

此外,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非洲国家组代表中非共和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利奥普德·里斯马尔·桑巴代表非洲国家发言,他表示,“希望这次紧急辩论能够唤醒,我们作为一个会员国的义务,即充分执行《德班宣言和行动计划》。在《普遍人权宣言》通过的72年后,其中所倡导的所有人生来平等、自由,有尊严,而我们今天依旧为平等在协商和斗争,这是让人无法接受的。”(总台记者 薛婧萌)


(编辑 田宏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