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联合国副秘书长:种族主义贬低我们的核心价值观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18日 0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7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3次会议因种族原因引起的侵犯人权行为、系统性种族歧视、警察暴行和对和平抗议的暴力进行紧急辩论上,联合国副秘书长阿米纳·穆罕默德发表讲话。

△图为联合国副秘书长阿米纳·穆罕默德

阿米纳·穆罕默德表示,“联合国在种族主义问题上的立场非常明确,种族主义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并贬低了我们的核心价值观。”

她特别指出,“几个世纪以来由于种族不公正,特别是针对非洲人后裔造成的种族不公正所造成的深重创伤和代际间的痛苦是数不胜数的。当前,仅仅谴责种族主义的言论和行为是不够的,我们必须更进一步,做更多的事情。”

阿米纳·穆罕默德指出:“我们还必须永远不要忘记跨大西洋奴隶贸易在非洲和其他地区的罪行和消极影响,这是人类历史上最令人震惊的野蛮行径的一种表现。”

此外,阿米纳·穆罕默德表示,由于贫困和结构性种族主义,非洲裔也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群体之一。她表示,随着大家从疫情中走出,还需要真正重新制定进一步的执法措施。(总台记者 薛婧萌)


(编辑 王一冰)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