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独家专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新疆暴恐活动的最终目的是分裂祖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19日 08: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还记得半年前那两部揭开恐怖分子为祸中国新疆真相,刷屏全球的纪录片吗?时隔半年,6月19日,CGTN重磅推出新疆反恐纪录片第三部《巍巍天山——中国新疆反恐记忆》,片中包含大量独家专访及首次公布画面,进一步揭开新疆的反恐之路。

在接受CGTN独家采访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亚力坤·亚库甫展示了在破获暴恐案件时缴获的自制手雷、汽油炸弹、定时炸弹等武器。这是首次有摄制团队获准拍摄新疆重点暴恐案例展。

1999年,警方在抓捕“库来西”团伙的行动中缴获了5000余枚自制手雷。该团伙与“东伊运”恐怖组织有密切联系。自2006年以来,警方共缴获15000余件各类武器。

亚力坤·亚库甫表示暴力恐怖分子手段残忍、穷凶极恶。对于这些恐怖分子而言,宗教极端是思想基础,暴力恐怖是手段,而分裂祖国则是最终目的。

△亚力坤·亚库甫展示在破获暴恐案时缴获的武器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