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家税务总局:1至4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9066亿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19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以来,为了应对疫情冲击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我国先后出台了一揽子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主要针对“应急”“复工复产”和“支持小微企业”。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至4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9066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降税降费4857亿元。

那么,减税降费效果如何呢?

以安徽为例,今年前四个月,安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74.2亿元,相当于税费总收入的13.9%,有效降低了市场主体经营成本。

某电冰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程峰:今年1到4月份已经为我们企业减免了931万元的税费,我们有一部分投入到人才的培养和产品技术的升级方面,招了800多个新员工,这非常有利于我们企业的发展。

某酒店人力行政经理 杜喜才:我们企业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对亏损延长了结转年限等优惠政策,截至目前社保综合减免30万元左右。

据了解,我国在去年实施制度性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今年重点强化阶段性政策,聚焦减轻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困难行业企业税费负担,全年预计为企业新增减负超2.5万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研究员 李平: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的力度,在这个恢复市场主体的这个信心,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决它生存发展的一些困难方面发挥了这种积极的作用。在稳就业,在保民生方面,取得了这个显著的这种成效。


(编辑 邱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