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AI替你“排队”“跑腿”四川首个医院智能化集中预约平台上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19日 13: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19日,四川首个智能化集中预约平台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上线。该平台覆盖两个院区,通过5G与AI智能预约引擎的融合,以及自识别项目间优先规则、互斥规则、关联规则的功能,为患者安排最合理的检查时间,能够减少挂号次数多、预约检查难、排队时间长等问题给患者带来的不便。

同时,智能化集中预约平台的应用也为医院的疫情防控提供了助力。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院长刘瀚旻表示,通过智能化的服务,能够减少人和人之间的直接接触,从而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目前,智能化集中预约平台已经应用于挂号、分诊和检查领域,未来,这一平台的应用领域还将继续扩展。据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门诊部主任陈娟介绍,今后,智能化预约模式将在检验、体检、治疗、门诊手术、康复等领域广泛使用,医疗资源的使用效率将得到大幅提升。

(总台央视记者 庞丁 刘桐羽 缪秋成)


(编辑 匡智臻)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