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世卫组织:北京出现的新冠病毒与欧洲毒株密切相关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20日 0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9日,在世卫组织举行的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 世卫组织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出现的新冠病毒显示与欧洲新冠毒株密切相关

△视频丨世卫组织发布会现场

会上,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北京出现的新冠病毒的基因序列已被上传分享,显示与欧洲新冠毒株密切相关。

△玛丽亚·范·科霍夫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称,目前有不同毒株在传播,不代表疾病来自欧洲,很有可能的是此次病毒由北京以外输入,现在重要的是要确定病毒传播的时间以及传播链,世卫组织很高兴看到北京采取的高强度调查,以确保发现聚集性传播的源头。

世卫组织:北京采取的大规模应对措施体现了遏制病毒的能力

发布会上,迈克尔·瑞安还表示,由于一些国家未能控制疫情,其可能会经历第二个高峰。迈克尔·瑞安同时强调,出现聚集性病例并不意味着第二拨疫情。世卫组织希望看到各国应对疫情的灵敏性,以及运用数据调查、检测并采取身体及社交措施的能力,从而以最小的社会代价来遏制感染。

△ 视频丨迈克尔·瑞安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北京采取的大规模应对措施体现了遏制病毒的能力。

迈克尔·瑞安指出,北京此次应对疫情就是很好的例子,采取了大规模应对措施,如,迅速发现、调查和遏制聚集性传播,以防疫情失控。一拨疫情结束前会出现一些病例,然后可能出现超级传播等疫情扩大事件,要避免此类事件。

△迈克尔·瑞安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6月19日15时18分(北京时间6月19日21时18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8385440例,死亡450686例。


记者丨朱赫

编辑丨关美璐

视频丨单宏鑫 刘立江

编译丨严冬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