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金融开放稳步推进 国内外专家持续看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20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昨天(6月19日)的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上,国内外专家就“金融市场扩大开放”等问题展开讨论。多位专家表示,金融开放稳步推进将给中国金融市场带来更多积极变化。

近年来,中国金融市场不仅在加速开放进程,而且在监管透明化、市场化等方面都取得了进展。论坛上,不少国际投资机构负责人都表示,看好中国的开放,他们已经将许多国际先进的投资产品带到了中国。 

路博迈集团首席运营官 安德鲁:我们能够看到国内外金融公司竞争的好处,他们会持续带来有意思有效的投资战略,这些战略将满足各类机构和客户的需求,这将是中国金融业持续开放的最大好处。 

参会嘉宾表示,随着开放程度的加深,中国金融市场不仅产品种类更加丰富,投资者的投资理念也正在发生变化。

 

橡树资本联席董事长 霍华德·马克斯:我相信最大的好处就是这也成为了一种教育。因为随着时间推移如果能接触到更多更专业的资管产品,投资者就能有更多学习的机会,知道何为投资的基础原理,如何可靠地赚钱,如何进行长期投资而非短期投机。 

参会嘉宾也表示,开放也对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对投资者来说,也需要更多地关注风险。 

国际金融论坛联席秘书长 朱宁:有更多的国际的金融机构、国际的金融创新服务的产品引入到我们中国的资本市场。一方面给我们投资者带来很多的选择,但一方面也会引进一些更多的这种信息的不对称和投资者的不了解。在这过程中怎么更好地监管金融创新,谁在做什么工作一定要进行相对的信息披露和合规要求,金融市场发展永远是和整个监管水平的发展两个是应运而生,是相互促进的,这点我觉得特别重要。

(总台央视记者 王雷 董彬 魏然 庞清珊) 


(编辑 唐泽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