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耶鲁大学公共卫生专家:美疫情未有效控制 急于重启不负责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20日 11: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两周来有所上升,从两周前的每日新增大约2.14万例上升到目前的每日新增大约2.32万例。而在最早放松防疫管控措施的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得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单日新增病例数自6月初以来一直呈上升趋势。 

美国耶鲁大学公共卫生专家近日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新冠肺炎疫情远没有达到有效控制的阶段,多个州急于推进复工复产的草率决定让疫情形势更加严峻。

耶鲁大学公共卫生专家 拉斐尔·佩雷斯:美国疫情根本谈不上已经控制住了。新冠病毒不仅仍然存在,而且还在传播。美国有至少19个重启的州已经出现单日新增病例的反弹,根本原因是美国原本有6周的时间可以做出快速果断的反应,能及时在检测和追踪密切接触者,以及隔离措施方面都做好准备。但不幸的是美国领导人并没有做出及时应对的决定,而是向民众传达新冠病毒不会对美国造成影响这样的信息。

多个州盲目重启是应对疫情最坏的决定

从5月开始,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美国多个州为了急于挽救经济开始陆续重启,“居家令”等防控措施无法继续保持,疫情出现反弹。例如,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等人口稠密的州,单日新增病例屡创新高。佩雷斯教授认为,这是很不负责任的做法。

耶鲁大学公共卫生专家 拉斐尔·佩雷斯:美国很多个州的重启都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决定。有些州比如亚利桑那、德克萨斯、佛罗里达州等,病毒的传播速度仍然很快,却已经决定重启,这是应对疫情最坏的决定。这样的反弹我不认为是第二轮疫情暴发,只是第一轮疫情的恶化而已。

总台央视记者 刘旭:我们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对于这样一个全人类共同面对的挑战,世界各国是否应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

耶鲁大学公共卫生专家 拉斐尔·佩雷斯:这的确应该是全球共同的策略和行动,一起遏制病毒的传播。假设我们在8到10个月之后能够研制出有效的新冠病毒疫苗,也需要生产几十亿支派发到全世界每个角落,让所有人都进行接种。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