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各地庆祝纪念奴隶制结束的“六月节”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20日 06: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多地民众19日举行活动庆祝纪念奴隶制结束的“六月节(Juneteenth)”。

今年的“六月节”正值全美掀起反种族歧视运动的浪潮,因此吸引了更多人参与,也备受舆论关注。在纽约、芝加哥、亚特兰大、圣路易斯、华盛顿特区等大城市,人们纷纷通过游行、集会等方式纪念美国奴隶制结束,同时以各种形式谴责种族主义,很多人都打出“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标语。

俄克拉荷马州的塔尔萨(Tulsa)1921年曾发生过严重的种族屠杀事件,同时也是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集会的举行地,因此吸引了全美媒体的目光。该地民众19日抬空棺游行,纪念当年的黑人遭屠杀事件。当地居民西蒙斯(Jacquelyn Simmons)说:“我们庆祝奴隶的解放,但我们实际上在庆祝身为黑人的理想。” 

“六月节”的传统始于1865年6月19日,得克萨斯州于当天宣布结束奴隶制。翌年,得克萨斯州的民众开始庆祝这一节日,随后逐渐扩展到美国大部分地区;人们通常在这一天进行家庭和社区聚会,往往会朗读《解放黑人奴隶宣言》,举行宗教仪式和唱赞美诗等。

央视记者 王逢治 汪曙光


(编辑 郭华)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