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球连屏丨专访罗思义:中国有出台涉港国安法的合法权利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20日 15: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于历史原因,英国和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关系较为密切。但时至今日,仍有英国政客在香港问题上发表错误言论。针对英国政府的这种行为,英国伦敦市经济与商业政策署前署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罗思义有自己的看法。

罗思义:英国政府对于香港问题的态度十分愚蠢、可笑,他们这样的举动就像是在自取其辱,因为在英国占领香港的150余年里,英国从未允许任何形式的香港政府选举。

目前,中国实行“一国两制”,香港特区政府由选举产生。英国政府却突然说这种制度非常不民主。英国政府的这种说法很荒谬,香港目前的制度比此前英国的制度民主得多。当“末代港督”彭定康说“我们非常担心香港的民主状况”时,我很想问,谁选举的你?你从来没有被香港人民选举过。

美国企图在香港挑起事端。但此时西方没有人关注此事,美国民众在意的是11.8万余民众死于新冠肺炎疫情,2000万民众失业,以及非洲裔民众被警察谋杀。这些问题由美国国内情况造成,民众认为这是紧迫的问题。

对于中国的涉港国安法,中国有出台这一法律的合法权利,在西方,不会有律师认为中国没有权利出台这项法律。香港正面临一场非常严重的暴力犯罪活动,暴力犯罪活动中还出现了致命武器,我认为这类暴力犯罪活动是由示威活动的发起者支持的。没有一个国家会接受暴力犯罪活动。很显然,中国有合法权利出台国家安全法,这是中国的内政。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李夏

视觉丨汪泽源

剪辑丨吕俊树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