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驻法大使:七国集团外长涉港联合声明是对中国内政赤裸裸的干涉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20日 05: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6月19日,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接受了法兰西24电视台法语频道《访谈》栏目的专访。

在采访中,卢沙野回应七国集团外长涉港联合声明称,这是对中国内政赤裸裸的干涉。香港国家安全立法属于中国中央政府事权,与其他国家无关。世界各国均重视本国国家安全。香港属于中国领土,中国国家安全自然也应该涵盖香港。

记者还问到,这是否意味着香港“一国两制”制度的终结。卢沙野表示,这恰恰是对“一国两制”原则的完善。因为国家安全属于中央事权,所以涉港国安立法并不影响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高度自治,也不影响香港市民的个人权利和自由。

卢沙野谈到,立法针对四种主要犯罪行为,即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恐怖活动、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等,这些并不涉及市民的个人自由。只要不触犯国家安全法,就不必担心受到该法惩处。

法兰西24电视台是法国全天候播报国际新闻的电视台,使用法语、英语、阿语、西语4种语言向全球播出。卢沙野当天在专访中,还就中国抗疫、中美关系、中加关系、中澳关系等问题介绍情况,阐述观点。(总台记者 邹合义)


(编辑 郭华)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