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英国天空新闻网站发表文章:中国是这样防止第二拨疫情的——英国必须学习经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22日 22: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天空新闻网站6月22日发表文章称,英国在第一拨疫情中从中国学习经验并应用的速度很慢。在第二拨疫情中,英国不应该犯同样的错误。

文章称北京在疫情中的反应有很多值得学习:“最关键的是速度,它贯穿于应对的每一个环节。北京毫不犹豫地关闭了学校,并对健身房、酒吧和其他场所实施限制。”

“速度对于扩容也是至关重要的。如果确诊不多,没必要有大规模的抗疫设施,但一旦疫情到来,政府需要做好准备迅速扩大规模。在过去的两周里,北京新建了26个检测中心,检测能力翻了一番,达到每天23万次检测。通过样本合并,这意味着每天可以筛查100万人。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30万人接受了检测。再结合大规模的联系跟踪方案。已经跟踪了数十万人。”

“中国并没有像英国那样,费尽心思去开发那种联系追踪应用。相反,它直接从源头入手,要求手机网络提供用户的位置数据。”

天空新闻的记者还提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他的一位中国同事在疫情暴发前曾在距离新发地市场6公里外的地方堵车,8天后,该同事被通知去进行病毒检测。而这此期间,她手机上的健康码从绿色变成了橙色,意味着她该待在家里。(总台记者 王璇)


(编辑 孙杉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