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大病不出县 小病不出乡 记者Vlog带你看什么是城乡医患“零距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23日 12: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Vlog带你看远程医疗系统

6月19日,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泮水镇卫生院,五名卫生院医生正通过一台显示器,和来自省级医院的专家“面对面”交流患者病情。早些时候,病人的相关情况已经通过远程会诊系统传到了省级医院专家的手中。泮水镇卫生院距离遵义市区至少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让卫生院患者不出乡镇就能够得到省级医院专家的问诊,这得益于贵州省建立的省市县乡四级远程医疗全覆盖。


大病不出县 小病不出乡

从2019年5月实现省市县乡四级全覆盖之后,远程会诊系统全面运行已有一年的时间。该平台目前连接了全省 199 家县级医院及 1543 家乡镇卫生院,囊括内容包括远程会诊、远程教学培训、远程门诊、远程教学查房、远程手术示教、区域远程诊断及远程紧急救治等功能。有效打破医疗资源区域局限性,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借“网”下沉,确保医患“零距离”,使患者真正体会“足不出院”的医疗服务。该平台的启用将逐步实现“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破解百姓“看病难、看病贵”,达到资源共享共用,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价廉的医疗服务。

近年来,各级县市乡镇医院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致力于解决居民看病难、就诊难的问题。小康生活不只是吃得起、用得起,更要吃得好、用得好。更好的医疗条件、更加便捷的生活。只有进一步优化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才能真正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全面小康”目标。


记者 | 朱江 朱慧容 温焌意

摄像  | 王佳霖 贵州台 韩羽 

协助拍摄 | 遵义市播州区电视台

编辑 | 陈汉坤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