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钟南山:新冠肺炎疫情不会再次大规模暴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24日 13: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目前,中国已进入盛夏时节,针对有人担心新冠肺炎疫情将在今冬明春卷土重来,昨天(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今年冬季到明年春季,新冠疫情不会消失,但不会像第一波疫情那样出现大规模暴发。

中国工程院院士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 钟南山:今冬明春这个疫情不会消失,重来的意思就是全部消失又出现了,我想不会是这个现象。 或者是冬天到春天增加了,有这个可能。但是我不认为它会像第一波,全世界疫情出现这么大的暴发,因为病毒这么肆虐,人也有人的办法,经过这一次的教训,特别是我们国家就很注意加强所谓的“四早”,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特别是在社区,这个体系是最有效的。

钟南山:北京疫情目前得到了有效控制

针对北京近期发生的聚集性疫情,钟南山表示,由于采取强化核酸检测和对病例细致的追踪等强有力措施,北京的疫情目前得到了有效控制。

中国工程院院士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 钟南山:兰州大学的一个模型的预测,假如没有任何的干预,大概在同样的时间,北京会传播20万人。这就是我们在中国进行很有力的这种防控措施所取得的结果。

钟南山:常态化防控除了“防人”还要“防物”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钟南山表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除了“防人”,还要注意“防物”。

中国工程院院士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 钟南山:就是污染物,被污染的动物,因为这一次在北京出现的有可能是一些冻肉冻鱼,或者是其它东西,因为在那个环境里头检出了这个病毒,所以我们要注意的就是这个所谓输入,不见得是国外,还有各地输入的,所以现在加强对各种各样的环境,以及食物的检测,这是非常应该的。


(编辑 杨瑾)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