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德国专家:希望中欧尽快达成贸易协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24日 03: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欧盟领导人视频会议于当地时间22日召开。会议结束后,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署长尤尔根·弗里德里希博士在接受总台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希望中欧贸易协定尽快达成。他指出,对于德国公司而言,中国已经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目前,有超过5200家德企在华投资,创造了超过一百万个工作岗位。与此同时,中国也是德国在世界上最大的贸易伙伴国。2019年,中德之间的双边贸易额突破2000亿欧元大关,占中欧贸易的三分之一以上。因此,深化中国与欧盟之间经济和贸易合作将让德国公司大受裨益。

弗里德里希表示,德国企业长期以来一直希望中欧之间成功达成投资协议,创造平等的投资条件和公平的市场准入。他期待双方在气候保护、国际安全、数字化技术等领域达成一致。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中国是为数不多的、在2020年仍能实现国内生产总值正增长的国家之一。对此,弗里德里希认为,欧盟的公司也将从中国经济的快速复苏中受益。在他看来,经济恢复是否可持续,还取决于全球合作。因此,德国经济界希望中国和欧盟能够继续就制定国际贸易和气候保护标准开展合作。而成功实施的投资协议也可以进一步为全面的自由贸易协议铺平道路。(总台记者 余鹏 阮佳闻)


(编辑 陈晓月)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