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专家:香港国安立法保障繁荣稳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25日 17: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说明近日公布后,美国等西方国家对此项立法恶意抹黑攻击。对此,俄罗斯-中国研究中心主任萨纳科耶夫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指出,香港国安立法不但不会削弱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反而为香港营商和投资环境提供了稳定的保障。

俄罗斯-中国研究中心主任 萨纳科耶夫: 香港本是吸引世界投资的平和“港湾”,乱港分子暴力示威和损害安全的行为,破坏了香港的商业基础。此项立法,正是对外部干涉活动的回应。西方国家说要就此制裁中国,说不会继续在香港营商,取消香港的关税地位和贸易优惠条件,这让我感到惊讶,因为这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如果这种所谓的孤立,仅仅是来自于美国等西方国家,那么很可能他们是在作茧自缚。因为世界其他国家还将继续营商,乐意利用一切可能的合作便利条件,与中国内地和香港开展合作,我认为此项立法必将有助于香港局势稳定。

萨纳科耶夫表示,类似的国安立法在世界各国和各地区都是必要的基础性法律。此前,因为乱港势力的阻扰,相关法律在港缺失,给了境外反华势力插手中国内部事务以可乘之机。如今香港国安立法明确了危害国家安全的四类犯罪行为,将有效打击外部干涉,维护香港稳定。


(编辑 杨瑾)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