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四川灞州镇发生山体高位崩塌 已转移19户69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27日 17: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受连日降雨影响,6月26日下午6:20左右,四川阿坝州汶川县灞州镇垮坡村沟金湾1处山体发生高位崩塌,垮塌体方量约10000方

垮坡村一组组长余友俊是当地的专职地灾监测员,他在前几天在巡查中就发现沟金湾山体地质结构有变化,并立即将情况进行了上报,灞州镇第一时间制定了疏散措施,并要求村上24小时轮班检测,山体崩塌发生后,监测人员第一时间录制了视频作为资料保存。

由于该垮塌体距离群众集中居住的垮坡羌寨达2公里,距离沟口联合村两河口达3公里,周边没有群众居住,故无农房受损;当时也没有群众在附近从事生产,故也无人员伤亡;垮塌体仅侵占了垮坡沟部分沟道,未形成堰塞湖,没有影响到当地老百姓的正常出行。

灞州镇人民政府已疏散转移下游联合村两河口可能受威胁的村民19户69人;在联合村两河口设置警戒线,禁止人员进入危险区域;灞州镇人民政府已在现场对岸设置观察员,继续监测垮塌和沟道堵塞情况。

总台央视记者从汶川县自然资源局获悉,汶川县凡是交通主干道以及人群居住比较集中的地方,都进行了地质灾害大环境的评估,有隐患的道路、居民居住点都进行了大规模的地灾治理。

从4月开始,汶川县689名地质灾害监测员全员上岗,进行巡逻监测。一旦地质结构发生变化,应急系统会第一时间给信号,他们就会获取到预警信息,最大限度减少或降低地质灾害、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总台央视记者 张力 王飞)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