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端午沈铁加开73列旅客列车!文化+旅游 大连假期创收4.45亿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28日 15: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端午小长假沈铁恢复:加开73列旅客列车 发送旅客总数115万人次

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自6月24日开始到6月27日结束,据不完全统计,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发送旅客总数115万人次,日均28.8万人次,较五一小长假增长14.7%。恢复、加开丹东、大连等方向旅客列车73列。

沈阳局集团公司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实施“一日一图”动态开行旅客列车,扩充沈丹、丹大、沈大等热门高铁线路运输能力,恢复、加开丹东、大连、山海关等方向旅客列车73列,小长假期间预计日均开行旅客列车达456列。在旅客出行高峰时段,对承沈、长白间13对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对大连—上海T131/2次、大连—瓦房店K7431/40次等7对普速列车实施加挂扩编12辆。

端午小长假是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电子客票后的首个假期,旅客进出站检票凭证,由过去的“身份证件+车票”,简化为持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实名制核验、检票、验票更加便捷,检票平均速度由原来的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目前沈阳局集团公司共有312个车站实施电子客票,小长假期间,各车站安排专人在售票厅、服务台等处所,对电子客票的使用方法、检票流程进行讲解引导,保证旅客顺利高效购票进站。

据事先预测,端午小长假期间,丹东站将再次迎来大批旅游客流,预计单日最高旅客发送量将达0.9万人次,沈阳局集团公司进一步扩充沈丹高铁、丹大快速铁路运输能力,增加丹东站到发列车14列。其中,加开沈阳至丹东间D7641次等动车组列车4对,沈丹高铁日均开行旅客列车60列,开行频次平均不到30分钟一趟。还加开长春至蛟河西C1219次、珲春至长春C1042次等15趟列车,方便旅客前往图们、延吉等地旅游。

此外,端午小长假期间,沈阳局集团公司沈阳至长甸、吉林至山河屯、锦州至叶柏寿、通化至集安等12.5对公益“慢火车”正常开行。

6月24日,沈阳局集团公司迎来小长假客流高峰,据不完全统计,当日旅客发运量达32万人次;6月26日小长假第二天,发送旅客达23.5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达到463列,客流成分以中短途旅游流、探亲流为主。


文旅复苏!端午小长假辽宁沈阳文旅市场接待游56.57万人次

端午假期,沈阳文化旅游市场呈现较快复苏态势,全市重点监测的70家文旅企业共接待游客56.5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124.86万元。

端午假期,沈阳文化旅游场所坚持防控为先。督促A级旅游景区做到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采取加强预约管理、检查点前置、优化游览线路等方式,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市区两级文旅部门坚守岗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并与公安、交通、卫健、应急管理等部门保持联络,确保全市假日旅游安全有序运行。截至6月27日16时,未接到文化和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没有发生重大文化旅游投诉事件。

为加快促进沈阳文化和旅游业有序复苏,在端午假期前10天,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牵头启动“福运沈阳清凉一夏”2020沈阳夏季游活动。同时,与鞍山、抚顺、本溪、辽阳联合发起“夏凉避暑魅力五城”沈阳经济区五城市夏季宣传推广活动。端午节期间,尽管景区仍按照最大承载量30%进行限流,但大部分景区接待量和营业收入明显好转。沈阳世博园接待游客1.31万人次,旅游收入60.4万元;沈阳森林动物园接待游客2.16万人次,旅游收入121.54万元;沈阳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0.53万人次,旅游收入3.64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3%和170%;北陵公园接待游客18.7万人次,旅游收入10.9万元;怪坡风景区共接待0.4万人次,旅游收入14.1万元;浑河西峡谷迎来游客约3.2万人次。

端午节期间,沈阳各文化旅游景区推出包粽子、赛龙舟等民俗活动。从6月25日开始,由沈阳专业文艺院团全新创排的大型音舞诗画演出《沈阳印记》,在沈阳梨园剧场进行每天一场的常态化演出,受到观众广泛好评。

端午节期间,沈北新区稻梦空间共接待游客0.62万人次,旅游收入41.8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57.3%和143.2%;沈阳故宫博物馆节日期间共接待游客0.74万人次,旅游收入26.37万元;张氏帅府共接待游客0.25万人次,旅游收入6.57万元;棋盘山风景区举办“采艾草、赛龙舟、品美食”活动,共接待游客0.77万人次;方特欢乐世界开放夜场活动,共接待游客0.7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2.8万元。

仲夏时节,沈城“夜经济”重启,并逐渐从早期的夜市,发展成为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多元化消费,为文旅经济振兴注入了新活力。6月22日,第六届“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浑南区“中央公园夜市”暨“浑南之夏”文化艺术嘉年华在中央公园正式启幕。6月24日,沈河区嘉里城歇马夜市鸣锣开市;铁西区1905文化创意园举办的“犀牛市集”、和平区沈阳K11购物艺术中心举办的“浑河之夏盛京创意市集”、皇姑区塔湾兴顺夜市、大东区铁锚1956文创园也吸引不少游客前往体验。


户外游升温!大连端午节假期旅游收入4.45亿元

今年的端午小长假天气晴朗,气候温和,适宜出行,适逢辽宁大连樱桃“采摘季”,大连市民游客出游热情格外高涨。游览方式以自驾游、市内游、近程游、户外游为主。大连各区市县和主要景区(点)、温泉都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动,以传统佳节为主线,“登高望远、摘樱桃、吃农(渔)家饭、洗温泉、包粽子”成为节日的主要内容,深受来连游客和广大市民的欢迎,大连全市共接待游客45.2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45亿元。各主要景区景点接待人数33.8万人次,营业收入2850万元。

大连甘井子区推出夏季特色旅游线路:西郊国家森林公园→西城都市休闲农业生态园/大连百合农业园→金阿山艺术博物馆→金龙寺森林公园,深受广大市民青睐。

大连普兰店区推出 “文化+体验、文化+温泉、文化+休闲”3条旅游精品线路。帽山景区的玻璃悬索桥、玻璃滑道、丛林穿越、七彩滑道、水上漂流项目吸引众多游客来此体验;安波度假区温泉洗浴、温泉健身、温泉休闲逐步升温;墨盘珉琚的党建大院、集装箱民宿、山地越野、篝火等项目网上点击量快速增长;新增旅游景点——大谭夏沟油菜花海——成为市民和游客网红打卡地。

大连旅顺口区塔河湾·欢乐海岸举办放“粽”一夏沙滩露营节;清风小镇(闯关东)影视基地门票半价优惠,潜艇博物馆推出端午节优惠套票;七彩南山景区为旅顺市民推出9.9元特价票;旅顺开世温泉度假酒店开展了亲子互动游戏赢大奖、端午美食、豪华客房私汤泡浴端午特惠等一系列优惠活动;“开世航海时代”海文化主题公园开放,填补了旅顺乃至大连“以传承海洋文化、发展航海运动”为特色的文化旅游项目的空白。

乡村旅游成为热点。大连各大庄园、农家院、采摘园游客如织,迎来首轮樱桃采摘高峰。为了助推果农经济收入,甘井子区举办了2020年线上樱桃节活动,推出了辖区内22个特色樱桃园,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通过线上预定享受各种优惠活动,丰富了假日旅游市场产品供给。

文化惠民活动多样。大连新华书店推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书展;大连歌舞团,在端午节期间走进景区开展每天2场的公益惠民演出,同时在甘井子区开展多场下乡惠民演出。人民文化俱乐部开展“快乐周末”线上公益讲座活动,继续为市民提供足不出户便可赏析国内及大连艺术领域专家、学者及知名人士等的精彩艺术分享。

节日期间,大连市文化旅游综合执法服务中心3个检查组,以旅游景区场所为重点,共抽查各类场所18家,其中旅游景区及相关场所12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5家。各区(市)县端午节期间共计检查旅游景区70家次,均未报告发现违法违规企业和行为。(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王荣琦)


(编辑 王艺燃)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