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最高法院推翻路易斯安纳州限制性堕胎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30日 0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6月29日,美国最高法院裁定,路易斯安那州对堕胎的严格限制违反了宪法。

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与最高法院的四名自由派大法官以5比4的投票结果否决了路易斯安那州立法机关2014年通过的一项法律,要求在30英里范围内的医院进行没有”入院特权“(admitting previlage)的堕胎手术的医生将面临罚款和监禁,而违反法律的诊所可以被吊销执照。

△反堕胎团体在最高法前抗议

两名路易斯安那州的医生和一家诊所提起诉讼,要求推翻这项法律。他们表示,该州每年只有一个诊所的一名医生为近万名寻求堕胎的妇女提供服务。

原告称,这一要求与最高法院2016年驳回的得克萨斯州法律相同。在时任大法官肯尼迪的投票中,法院裁定得克萨斯州对寻求堕胎服务但不提供任何医疗福利的妇女设置了障碍。

最高法裁决称,该法律对寻求堕胎的妇女构成了实质性障碍,没有提供显著的健康益处,“因此给妇女选择堕胎的宪法权利带来了不适当的负担”  。

路易斯安那州辩护称,其认为要求与附近医院存在联系,实际上核查了医生的相关证书。但反对者表示,医院是否授予“入院特权”的决定与医生的能力无关,更多的是与医生是否会接纳足够数量的病人有关。(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 胡渝)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