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欧英未来关系谈判重启 欧盟盼实质性进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29日 1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6月29日上午,英国首席谈判代表弗洛斯特抵达比利时布鲁塞尔,同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会面,并开启新的一轮欧英未来关系谈判。这也是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双方首次实现面对面交流。此前除三月初举行的首轮谈判以外,另外三轮谈判均改成了视频会议。

根据欧盟委员会公布的议程,本轮在布鲁塞尔进行的谈判从6月29日一直持续到7月3日,而会谈模式则被调整得更为紧凑,以便双方能够更加专注于进展困难的议题。另据法新社报道,谈判总共将持续5周,每周在布鲁塞尔与伦敦之间交替进行。

当地时间6月5日,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在欧英未来关系第四轮谈判结束后表示,谈判并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双方在渔业、公平竞争原则、未来关系治理及警务司法合作等关键议题上的分歧难以弥合。为此,欧盟三大机构领导人于6月15日同英国首相约翰逊举行了视频会议,共同表达了欧英双方在7月强化谈判的意愿,同时确认英国在今年12月31日之后不会寻求延长脱欧过渡期。这也就意味着,如果要让协议按时批准生效,那么双方最迟在今年10月31日要拿出完整的协议草案。

对于接下来的谈判,欧盟各方已经达成统一立场,欧洲议会也在6月18日举行的全会上正式通过相关建议文本。欧盟方面期望谈判能够在各项议题上同步取得实质性进展,但不会为了达成协议而牺牲自身长期的政治及经济利益。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近期还重申,欧盟在2019年10月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共同作出的《英欧未来关系政治宣言》是其推进谈判的唯一参考。(总台记者 邹合义)

(编辑 赵汗青)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