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家网信办:网站平台自查自纠 清理违法信息3.3亿余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30日 12: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1日《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正式施行后,按照国家网信办统一部署,各网站平台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累计清理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3.3亿余条。

针对网络生态多发频发问题,网站平台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累计清理淫秽色情、低俗炒作、赌博诈骗等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3.3亿余条,处置违法违规账号367.5万余个。

腾讯公司安全管理部高级总监 金璇:我们建立了完善的阶梯处罚管理机制。对于违反法律法规的线索和行为,我们将移送公安机关,并配合警方进行线下的督促和打击。

百度集团副总裁 张东晨:我们近期进行了一个恶意营销账号的清理专项行动,清理了2000多个账号、6万多篇相关的信息内容,尽好我们服务平台的责任。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各网站平台贯彻落实《规定》精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网络生态整体有所好转。但同时还应看到,网络生态治理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尤其是一些打擦边球的软色情、绯闻炒作、血腥惊悚和诱导未成年人不良嗜好的信息内容仍然存在。下一步,网信部门将适时开展督导检查,对治理工作“流于纸面、敷衍塞责”的网站平台予以严厉处置,对广大网民反映强烈的网络生态问题继续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网络权益,治理各种有害信息,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治理效果。


(编辑 吴梦萱)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