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童朝晖建议留学生:减少外出 出门戴口罩 注意飞机上的安全防护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30日 23: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外疫情尚未缓和,很多有留学计划的学生面临严峻挑战。今天(6月30日)央视新闻《相对论》对话童朝晖,给留学生提供宝贵参考。

主持人王艺:大多数国外的国家或地区,像美国作为大多数留学生的留学目标,疫情仍然在第一波,情况好像不是特别乐观。能否分析一下未来可能的情况,对留学生有什么建议呢?

童朝晖:这个问题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比如想去欧洲的同学,欧洲一些国家相对来讲,比如说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疫情控制的还是不错,应该说疫情得到一个有效的控制。大家如果是去欧洲留学,按照目前的一些防控要求,我觉得问题不大。去美国的同学们,或者是已经在美国的同学们,可能还是要注意,比方说你如果自己有独立的住所,应该像在国内一样,尽量待在家里,减少出门,出门要戴口罩,这些是基本的常识。

这里牵涉到一些问题,之前也有人问过我,坐飞机,一坐十几个小时,不管是回国的还是去的,可能都面临这个问题,而且我们在防输入这些方面的确检出一些从国外回来长途飞行核酸阳性的,或者是无症状的,甚至有症状的患者。我也了解过去有一些同学戴着N95,穿着防护服,戴着面屏,坐十几个小时不吃不喝。我倒觉得,正确戴好N95口罩,不一定要去戴上护目镜,穿上防护服,我们保证乘客呼吸道的保护和手部卫生,我觉得应该够了,另外飞机上空调还是新风的空调,相对也比较安全。这是在旅行中应该注意。另外出门的时候上课的时候,建议大家还是要戴一个外科口罩,能够保持同学之间一米的距离,美国的学校它的教室比较大,隔一个人坐一个座位应该是没有问题的。这些生活细节、生活常识大家注意,我想也还是没有问题的,我们还是应该鼓励年轻人积极向上,多开阔视野,多学习,这一个追求是不能变的。

(编辑 赵汗青)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