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同比下降61.8% 日本车企国内产量创1967年以来最大降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30日 12: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本车企29日发布数据,8家主要车企5月国内产量较去年同期猛降61.8%,减少至28.75万辆,为日本1967年有可比数据以来的最大降幅。 

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工厂相继停工或调整生产。共同社报道,日本8家主要车企的国内产量持续下滑,从3月的同比减少7.7%,扩大至4月的46.7%,5月达到创纪录的61.8%。

之前的降幅纪录出现在2011年4月,为60.1%。当年3月,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0级地震并引发特大海啸,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严重核事故,汽车生产供应链当时遭受重创。 

数据显示,马自达汽车公司5月国内产量降幅最大,达到83.6%。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降幅为78.7%,斯巴鲁为77.8%,均创各自单月最大降幅。同期,日本最大车企丰田汽车公司的国内产量减少57.0%,降至122744辆。而丰田5月份的全球产量降幅也达54.4%,创2004年以来最大降幅。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日本车企6月逐步恢复生产,车企产量将出现回升,降幅将收窄,但短时间内难以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编辑 赵羽祺)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