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喀赤高铁今天正式开通运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6月30日 07: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经过四年时间的建设,连接辽宁喀左至内蒙古赤峰的喀赤高铁今天正式开通运营,内蒙古东南部地区至东北三省的交通出行,进入了全新的高铁时代。

喀赤高铁连接辽宁喀左至内蒙古赤峰,全长15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该条高铁线路从今年4月1日开始联调联试,经过轨道、路基、桥梁、隧道、通信等动态检测,各系统和整体系统功能得到了优化。5月21日试运行以来,先后进行了动车组列车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及应急演练和按图试运行,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技术依据。30日上午,该条线路的首班高铁G8382次列车,即将从赤峰站出发,首班车的定员人数为556人,这也标志着喀赤高铁的正式开通。目前赤峰前往东北地区的沈阳、大连等方向只有普速列车开行,这条高铁开通后将大大压缩时空距离。

沈阳铁路局客运营销中心副主任 耿令乾:大连方向较现在的普速列车,运行时间由15个小时左右,压缩到5个小时左右,沈阳方向由现行的普速列车最短在9个小时左右,压缩到了2.5个小时左右。

不仅是时间上的缩短,行程上的便捷,喀赤高铁的开通也使京沈高铁、哈大高铁向辽宁西北部、内蒙古自治区东南部进一步延伸,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方便人民群众出行、打赢脱贫攻坚战都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王国庆)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